2016年3月15日 星期二

无蛋柑橘牛油蛋糕 Eggless Tangerine Butter Cake

好一阵子都没有吃牛油蛋糕了,想说也顺便慰劳一下辛苦工作的老公。 去原料店时买了SCS牛油来试做牛油蛋糕,看到冰箱有好多柑橘,今天就试做新产品吧! 成品果真没有失望哦!好好吃,妳不会相信这是无蛋的,哈哈哈哈!
材料: 自發粉self-raising flour 400g soda粉 1荼匙 SCS牛油 230g 鮮柑橘汁 5粒 再加牛奶共 300ml 煉奶 300ml 橙皮屑 1粒 做法: 1.烤爐先以175度加熱 2.將牛油溶化後,熄火再加入牛奶奶及煉奶混成均勻. 3.自發粉及soda過篩慢慢加入牛油和牛奶中. 4.搯出一些面糊加入巧克力粉. 5.將面糊倒入9寸模中,搯入少量的巧克力面糊再加入面糊,再表面擠入巧克力面糊稍拉花即可,烤35-40分鐘即可/或至熟(可用竹簽測試刺入若無黏液即可)

2016年3月12日 星期六

自制沙梨酸梅水

我已经好久没喝这个饮料了,前天和安娣同事聊起突然好想喝,结果隔天就出现一包沙梨了。 好感动啊! 因为是安娣家自己种的,所以喝得特别安心,好满足! 趁赶完订单,来一杯凉快凉快!
我用几粒沙梨。酸梅。少少黄糖。水。冰块,放入果汁机里搅拌即可。

2016年3月9日 星期三

花生糯米糍

今天和孩子们一起完成的糯米糍..... 安慰的是,孩子们会帮忙善后工作,擦桌子.扫地.抹地. 这就是我要孩子们学习的~





糯米粉 300g
 澄粉 50g
 木薯粉 10g
 米糠油/植物油 2大匙
 黃糖 65g
 水 500ml(5片斑蘭葉加水打成汁去渣)

 材料B 糯米粉 70g (干鍋炒7分鐘成熟糯米粉)

 餡料
 300g 花生碎
 75g 黄糖
 做法:

 1.將材料A拌成糊狀,倒入一個蒸盤中
. 2.大火蒸20分鐘,待稍降温.
 3.手拍些熟糯米粉,取35g面團包入花生碎,外層滾上糯米粉即可

2016年3月4日 星期五

Fruity Cheese Cake

3月3號是我們家小寶貝的大日子,很早以前就向我下訂單要吃什麼蛋糕(要多多水果的) 所以就做了這個Fruity Cheese Cake....^^ 希望寶貝快高長大,乖乖聽話....^^
饼皮:
 120克奥利奥饼干碎,
1/4 杯老人牌麦片,
 1 大匙黄糖,
1/8小匙盐,
70克无盐奶油,
 内馅:
 58ml 鮮橙汁
 15克素吉利丁粉
 250克cream cheese
 1杯yogurt 135ml +鲜奶油 (共345毫升)
50克黃糖
1粒香橙肉 草莓 適量切丁
 做法:
 1。饼皮:将奥利奥饼碎,麦片, 黄糖和盐混合均匀。加入奶油和云尼拉搅拌均匀。
 2。把饼碎压入8寸脱底圆模里。 内馅: 1. 取一小锅,倒入1/4杯的橙汁,撒下吉利丁粉隔水煮融, 不停搅拌至吉利丁粉融解备用。
3。混合乳酪,细糖搅拌至光滑(大约3分钟)。 再加入温热的吉利丁拌均匀, 这时用慢速加入橙肉。
4. 再将yogurt 和鲜奶油加入搅拌至均匀,倒入饼皮上。 放入冰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