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5日 星期五

麻醬涼麵

 突然想吃的麻醬涼麵,剛好手邊有材料就自己打芝麻醬和花生醬.加了上次Joey Ku拿來的麻辣油~我好喜歡

但是家人不怎麼愛🤣🤣🤣


用烘的


加少少油打


參考了小小米桶老師的食譜麻醬涼麵





麻醬麵 
食譜來源:「新手也能醬料變佳餚90道」,第57頁

材料: (2人份 )
麵條.....2人份
小黃瓜.....1/2條
紅蘿蔔.....1/4根
雞蛋.....1個(我沒放)
蒜味或原味花生.....1大匙(我沒放)
鹽.....少許 ( 煎雞蛋用)
※拌麵時我有加入少許老干媽油辣醬,香香辣辣的與麻醬挺對味的喔

麻醬材料:(可拌3~4人份的麵)
芝麻醬.....2大匙,若沒芝麻醬...我試過只用花生醬也是好吃喔
花生醬.....1大匙
醬油.....2大匙
糖.....1/2大匙
香醋(烏醋).....1大匙
白醋.....1小匙
香油.....1/2大匙
蒜泥.....1小匙(我沒放)
冷開水.....60ml



   再加入其餘麻醬的配料 混合均勻,即為麻醬,備用
2.將雞蛋加入少許鹽打散成蛋液,放入熱油鍋中煎成薄蛋皮後,切成絲狀,備用
3.小黃瓜洗淨切絲;紅蘿蔔去皮洗淨切絲;蒜味花生稍微壓碎,備用
4.將麵條放入水滾的鍋中煮至熟,撈起泡入冷開水中快速降溫,並洗去黏液
   再將麵條撈起瀝乾水份,排入盤中,備用
5.將雞蛋絲、小黃瓜絲、紅蘿蔔絲,碼在麵條上,淋入麻醬並撒上花生碎,即完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