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5日 星期六

黑芝蔴巧克力慕斯素蛋糕

昨天是妹妹的生日,原本昨天就做好的蛋糕,今天裝飾.........可是我忙到現在都還沒替她慶祝,然後她就出去了....>.<

超簡單裝飾的蛋糕....^^

anyway 妹妹,生日快樂哦...^^










食譜請給我一些時間整 理哦....^^

餅底
巧克力馬里餅  180g(壓碎)
牛油   100g

慕斯層

non dairly whipping cream 500ml
vegetarian gelatine  15g
熱水  60ml
黑芝蔴粉   3茶匙
可可粉    2茶匙

1.先將馬里餅壓碎,再倒入溶化的牛油拌好,再壓入8寸的四方活動模,壓好後放入冰霜.
2.先打發植物性奶油,備用.
3.素魚胶粉加入熱水,攪至溶化為止,待涼.
4.涼後的素魚胶粉拌入打發的植物性奶油.
5.將植物性奶油分成兩份,一份加入黑芝蔴粉,另一份加入可可粉.
6.先將黑芝蔴慕斯倒入餅底上,鋪平後再倒入巧克力慕斯層.放入冰霜至少三個小時,裝飾即可.

8 則留言:

  1. 想問vegetarian gealtine和non dairy whipping cream在那買呀,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好,
      素魚胶粉不是每一間店都有的,我是在
      BidoValley Enterprise美羅企業(隔大眾葯房幾間)

      No 95, Jalan Besar, 52100 Kepong KL.
      Tel:03-62804668
      星期一至六 11am-8pm
      星期日 12pm-2pm

      另外之後我在HOI也看到開始有賣了...

      House Of Ingredients (HQ)
      No. 19, Jalan Gangsa SD5/3F, Sri Damansara, Kuala Lumpur,

      Tel: 03-6274 2262
      Fax: 03-6277 6215
      HP: 016-661 1916

      Bussiness Hour:
      Monday-Saturday: 9am-6pm Sunday: 9am-2pm

      House Of Ingredients (Selayang Outlet)
      B-9 Jalan Besar,Selayang Baru
      (Next to Pasar Borong Selayang)

      Tel: 03-61311216

      Bussiness Hour:
      Monday-Saturday: 9am-6.30pm Sunday: 9am-2pm

      non dairy whipping cream烘焙店應該就有了...^^

      刪除
  2. 請問您每次是用哪一種non dairy whipping cream?因為我發現到有些是寫non dairy whipping cream,可是成分又寫CONTAINS: MILK。 比如 : http://richsisb.com/1399/1574/productdetail.html

    回覆刪除
    回覆
    1. Winnie,
      妳好,其實我也是用這個牌子哦.....我剛剛再看了一次,沒有奶的成份啊....

      刪除
    2. 不好意識。看錯了。應該是http://richsisb.com/437/1574/productdetail.html這個有奶的。一般你是在哪裡買呢?我是在Sarawak, Kuching. 在蛋糕材料專賣店都沒有看過這個產品。

      刪除
    3. 其實還有其它的牌子,或者妳可以問看專賣店?

      刪除
  3. 請問是放在打冰格吗?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請問你是說做好的蛋糕嗎?如果是蛋糕就不用,放在下層冷藏就可以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