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9日 星期四

巧克力蛋糕(無需面粉)

這款蛋糕不用面粉,不用蛋,不用奶油也能做出來,而且口感很綿密.....^^
謝謝朋友的試驗成功,讓我可以多做一款健康蛋糕給家人吃...^^




 我就是用這個馬豆粉來做的...^^

chickpea flour   1cup
coconut oil  1/2 cup
yogurt  1/2 cup
fresh milk  1 cup
brown sugar  3/4 cup
baking powder 1 tsp
baking soda 1 tsp
coco powder  5 tbsp(若怕苦味建議放3大匙即可)

1.先將coconut oil. yogurt. fresh milk放入盆裡.
2.再將粉類(chickpea flour.brown sugar.baking powder.baking soda.coco powder),拌勻然後慢慢將粉類加入1的液體內.
3.這個面糊會比較湿,所以不建議用活動的蛋糕模.
將面糊倒入8寸的蛋糕模內.
4.180度烘約30分鐘或至熟(每架爐的温度都會有所差異) 


4 則留言:

  1. 我没烘炉,用蒸,35min不能熟,过后用toaster让它熟。可可粉放了4tbsp, 不知是否可可粉不够浓?甜了点,马豆粉味道有点重,吃不到可可味,不过我用Alagappas牌Tepung Kacang utk Murukku, 英文写Gram Dhall Flour (卖者说跟Baba's 一样),这蛋糕是会吃到马豆味的?不知Arysteh可否给予意见?

    Ms Toh

    回覆刪除
    回覆
    1. Ms Toh
      妳好!我做的馬豆粉味不會重哦!而且巧克力味很香,因為妳制作的過程和我不太一樣,我相信不同牌子的馬豆粉也會有不同的效果.

      刪除
  2. 请问1 cup是多少份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