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0日 星期六

純素香蕉蛋糕(無蛋無奶配方)

媽媽特地留起來的香蕉,她說想吃香蕉蛋糕....^^
真的好香....^^





材料:

自發粉        350g
植物油        175g
黑糖            170g(甜度調整過了^^)
豆奶            225ml
小蘇打        1/2茶匙
香蕉             275g(搗爛)


1.植物油與糖混合,加入豆奶.
2.加入自發粉和小蘇打拌勻.
3.加入香蕉.
4.烘175度40分鐘..

21 則留言:

  1. 可以知道妳用的自发面粉是什么牌子的吗?

    回覆刪除
  2. 慧玲, 不知可否改去蒸法? ?

    回覆刪除
  3. 您好,请问bluekey 自发粉是什么名字?什么颜色盒的?

    回覆刪除
  4. 我想用蒸的應該也可以...^^可以試一試哦....^^

    回覆刪除
  5. 廖兄,就是self raising flour....盒子是蛋糕的圖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谢分享,家里买了新烤炉,也想试下。。哈哈哈!

      刪除
    2. 哦...那一定要試這個容易又好吃....^^

      刪除
  6. 1请问豆奶是用甜的吗?
    2自發粉和小蘇打拌勻,加入香蕉后直接拿去烘,是吗?
    3蛋糕上面一粒粒的是花生吗?
    不好意思,问这样多问题。谢谢你的食谱。

    回覆刪除
    回覆
    1. Emily妳好:
      1.豆奶我是用低糖的,又或者用同樣份量的水加兩大匙豆粉也行.
      2.香蕉加入面糊內仍需要攪拌均勻再倒入模內,就可以直接烘了...^^
      3.蛋糕上的是杏仁粒...

      小事情沒問題,有疑問做的時候才會少差錯啊...^^

      刪除
  7. 你好,我做了,孩子非常喜欢,谢谢你。不过我没放杏仁粒,没买到,嘻嘻。。。請问杏仁粒是和攪拌好的面糊一起烘吗?或是烘好后才撒上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棒哦...^^
      杏仁粒是撒在面糊上,再去烘的哦...^^

      刪除
  8. 今天注意到你的部落格。你分享了好多食谱,我超喜欢。感恩感恩。你非常了不起。我也要动手做。

    回覆刪除
  9. 黑糖是gula merah or brown sugar?

    回覆刪除
    回覆
    1. Gula merah.
      其實黃糖也可以,我也用過molasses sugar也很香😊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