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4日 星期一

迷你芝蔴球mini sesame ball

這食譜是去書局時看到的...^^
很喜歡它的芝蔴香...^^小粒的口感是脆的,稍大粒的口感就像是油稵一樣...^^


 
 
 
 
一份搓完用了我兩個小時...@@
 
 
材料:
 
糯米粉     250g
 
面粉          20g
 
蛋              1粒(我用代蛋粉1茶匙+1大匙半温水)
 
糖              80g(我用了65g黃糖甜度剛好)
 
水            150g
 
 
1.糖和水一起煮至糖溶,待涼加入粉類和蛋搓成團(若太干可適量另加水)
2.搓成綠豆般大小(太小粒了,我搓成花生size大一些...^^但後來發現小粒的口感才會脆)沾上芝蔴.
3.熱油煱,中火炸至金黃色即可.
 

這裡我要另外說明的是,看書上寫是可以進罐收,這是過年前炸好的,到過年拿來吃時已經變軟了,於是我將它們放進烘爐烘個10多分鐘,出了好多油...待涼後再拿來吃,又變回硬了....是真的硬,但還是可以吃,只是老人家和小孩就不太合適吃了,因為挺費牙力來咬的.....總比拿來丟掉好吧...: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