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3日 星期五

Pineapple Pie黃梨派

上回做了苹果派,老公都只有看的份,這回試做了這個酸酸甜甜的黃梨派.....^^






 
食譜參考了之前做的蘋果派Apple Pie


材料: (9吋一個)

派皮:無鹽奶油200g(室溫放軟),中筋麵粉(all-purpose)370g,鹽3/4小匙,冰水120 ml。
餡:蘋果約4顆(去皮去核淨重約460g)(我換成黃梨),檸檬汁1大匙,砂糖85g,中筋麵粉(all-purpose)3大匙,肉桂(cinnamon)粉半小匙。(沒放)
裝飾:蛋黃1個,水1小匙,砂糖2小匙。
  我用蜜糖水代替

工具: 
9吋派盤1個,刷子1支。
做法: 
1. 混合奶油、麵粉與鹽,輕輕拌至呈粗糙鬆粉狀(附圖A)。倒入冰水,稍微拌至呈團狀即可(附圖B),不要過度攪拌。
2. 將麵團分成兩等份,案板灑點麵粉,分別將兩個麵團輕壓成2公分厚的圓片,覆蓋保鮮膜(附圖C),放進冰箱冷藏至少1小時至完全冰涼。
3. 烤箱預熱至400 F/ 200 C。取出麵片,案板灑點麵粉,鋪平一張麵片,桿成約33公分直徑圓形薄片,放進9吋派盤裡,整理服貼之後,用叉子或湯匙輕輕切下派盤邊緣多餘的派皮。另一張麵片也桿成一樣大小。
4. 餡:大盆裡放入蘋果片(黃梨丁)與檸檬汁拌勻。混合砂糖、麵粉、肉桂粉拌勻,倒入蘋果片(黃梨丁)中拌一拌即可。
5. 將備好的餡料倒入派盤裡鋪平(附圖D),在鋪好的派皮邊緣刷一點水,蓋上另一張派皮(邊緣要比派盤大2公分左右),將多出來的派皮邊緣摺到底下那張派皮的下面,壓緊。在蓋好的派皮中央切出一個通氣孔,然後用叉子在派皮邊緣壓出紋路。如果要像我做的一樣,表面覆蓋格子狀的派皮,就把表面那張派皮同樣桿開成圓片,然後先切割成等寬的長條狀,再用這些條狀派皮編織成格子圖樣,也是編成和派盤大小差不多的圓形片狀,要預留一點空間和邊緣的派皮接合。我還事先在邊緣派皮上用手指捏出星狀紋路,然後才鋪上編好的格子狀派皮。因為格子狀派皮有空隙,所以不用再開通氣孔。
6. 蛋黃加水1大匙拌勻,用刷子刷在派皮上,灑上砂糖(附圖E)。放進烤箱先烤15分鐘。取出,將烤溫降至350 F/ 180 C,繼續烤約40分鐘直到表面呈金黃色、餡料冒泡熟軟即可取出,放在鐵網架上待涼。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