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2日 星期一

香橙乳酪蛋糕 Unbaked Orange Cheese Cake

前天是表妹的生日,因為有上課所以倉促的選了做法最簡單的免烤芝士蛋糕....^^
希望她永遠都那麼亮麗.陽光照人哦...^^







香橙乳酪蛋糕(Orange Cheesecake)


饼皮:
120克奥利奥饼干碎,1/4 杯老人牌麦片,
1 大匙黄糖,1/8小匙盐,
70克无盐奶油,


内馅:
58ml 鮮橙汁
15克素吉利丁粉  (詳情可到這裡看veg-gelatine)
250克cream cheese
1杯orange yogurt 135ml +鲜奶油  (共345毫升)
50克黃糖
1粒香橙肉

香橙燕菜层:
120毫升鮮橙汁
20克细糖
8克素吉利丁粉
3大匙清水

装饰

8片香橙薄片(去皮切圆形),几粒 草莓

做法:
1。饼皮:将奥利奥饼碎,麦片, 黄糖和盐混合均匀。加入奶油和云尼拉搅拌均匀。 

2。把饼碎压入8寸脱底圆模里。


3。 将香橙片排入在圆模里,  备用。


内馅

1. 取一小锅,倒入1/4杯的橙汁,撒下吉利丁粉隔水煮融, 不停搅拌至吉利丁粉融解备用。

2。混合乳酪,细糖搅拌至光滑(大约3分钟)。  再加入温热的吉利丁拌均匀, 这时用慢速加入橙肉


3.   再将orange yogurt 和鲜奶油加入搅拌至均匀,倒入饼皮上。  放入冰箱。

香橙燕菜层的做法: 
**将吉利丁粉 + 清水, 橙汁和细糖隔水煮溶,搅至溶化。 加入香橙肉搅拌均匀。稍微冷却后,倒入乳酪蛋糕上, 待燕菜凝固些, 再将每一片的香橙片平折的铺在燕菜上, 放入冰箱隔夜冷却。

這幾組是蛋糕的素顏....^^

謝謝廚苑的食譜,好棒哦....^^ 以下的是原食譜

我的食譜有稍稍變了一點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