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1日 星期二

純素香蕉米豆糕Gluten Free Banana Yogi Cake

終於研發成功......哈哈哈.....
這款蛋糕適合讓對麸質敏感的朋友們享用,
原想孩子們不會吃,沒想到他們愛得很..(其實我也沒告訴他們是什麼東西,只說是香蕉蛋糕...^^)
簡單的米漿和小黑豆代替面粉竟然有意想不到的美味....^^
食譜很隨興,只能大概寫下做個筆錄.....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自己試做... 








1杯白米/糙米(可以用Idli rice,我用了糙米)
2杯 去壳小黑豆(Urad dal)
 1. 首先把米还有小黑豆分别泡水5个小时左右。
2.五个小时后,先把豆子加少量水搅拌成糊状,倒入一个玻璃容器里,然后把米磨成糊状。
3.把豆糊和米糊混合,加盖,放到温暖处发酵10-12个小时(冬天要加2-4个小时),记得盖子    不能锁紧,因为发酵的过程会产生气体。
4.发酵好的米豆糊应该是蓬松的状态,隨興加入香蕉.適量馬豆粉.黃糖.發粉.蘇打粉.肉桂粉,攪拌均勻,倒入蛋糕模,170度烘40分鐘左右.(温度時間僅供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