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8日 星期三

湯種金瓜素火腿面包vs湯種金瓜素香腸面包

之前在網站看到這個外型的面包很美,所以做了紀綠一定要弄這個...結果烘了出來的成品真的是美美的咧....^^









這些是素香腸的...^^



這是素火腿的...^^


食譜參考了大米米小米米

材料:湯種:南瓜泥200g、高筋麵粉40g、水140g
主麵糰:高筋麵粉630g、酵母粉6g、糖60g、鹽6g、鮮奶200g、無鹽奶油50g
內餡:起司片(我用了素火腿和素香腸)


做法:
1.先將南瓜蒸熟搗成泥備用。
2.湯種材料一起放入鍋中煮到濃稠關火,冷卻後冷藏備用。
3.將冷藏好的湯種與主麵糰材料(除了奶油) 攪拌光滑後加入奶油,
打到表面光滑並可撐出薄膜,放到3層塑膠袋後將空氣壓出,綁緊之後冷藏12hr。
4.取出麵糰稍微回溫之後,均分為6等份滾圓(一個大約215g)(我分成一個100g)蓋上保鮮膜鬆弛20分鐘。
5.將6個麵糰分別桿平放上起司片,捲成橄欖型,放入密閉空間,最後發酵到2倍大,約50分鐘。
6.在表面割刀痕,再刷上蛋液,鋪上南瓜子。
7.放入已預熱190度的烤箱,烤25~30分鐘,烤好取出放到網架上散熱~~~~(我的烤爐用180度烘20分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