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7日 星期六

養生點心~黑糖蓮藕涼糕

收拾store room時,無意間發現這包蓮藕粉,包裝什麼都沒寫,原來是爸爸去台灣時,那裡的道親送的....爸爸也不知道是什麼?我是曾經喝過,所以對"它"有印象...趕快搜一搜點心.....原來它可以制成養生點心,營養價值很高哦...^^

好的藕粉富含粗脂肪、粗蛋白質、灰分、維生素 B1、B6、C、菸鹼酸、鉀、鈣、鎂、鐵、鋅、磷、過氧化酵素等~
只要上網 Google 一下藕粉的功效、就會有一大堆資料蹦出;『據說』藕粉能夠改善腸胃、上呼吸道、女性生理期、氣喘、糖尿病、高血壓、高膽固醇等病症…… 
它也是清心降火的好幫手哦...^^



 左下角的是蓮藕粉,右下角的是熟黃豆粉(Daiso可以買到)




做法很簡單

蓮藕粉    200g(這是爸爸台灣朋友送的,這裡不知道有嗎?)
黑糖   100g
水  400ml

熟黃豆粉(我在Daiso買的)

1.全部材料拌勻,然後中火煮至濃稠,熄火.
2.倒入小鍋中,蒸15分鐘或至熟呈透明色.
3.放涼.然後剪成塊狀,裏上熟的黃豆粉,放入冰霜待涼後才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