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6日 星期五

簡易免烤tiramitsu芝士蛋糕(附作法照片)

超簡單的免烤芝士蛋糕......^^
想吃芝士蛋糕又沒有烘爐,呵呵呵....這款簡易蛋糕絕對適合你....^^






做法超級簡單....^^

材料:
cream cheese 500g (提前拿出置室温至軟)
butter牛油   50g
糖 (我用黃糖)  100g
原味yogurt一罐

巧克力馬麗餅  chocolate marie biscuit   一包

餅底:
壓碎原味馬麗餅  180g
牛油  100g(溶化)

1.先做餅底,混合餅碎和溶化牛沺,然後壓入8寸的四方活動模中.




2.cream cheese.牛油.yogurt和糖先打至滑.然後將芝士糊分成4份,兩份我放各半包的咖啡粉.

3.拿出放了餅底的模,在上面先鋪一層巧克力馬麗餅.
4.然後先放上一層原味芝士糊,抺平之後再鋪一層巧克力馬麗餅,之後再鋪咖啡芝士糊,依此類推到完成為止.

5.放入冰霜冷藏隔夜,然後再洒上可可粉即可....^^


cream cheese 圖片可以到這裡看哦~免烤素食巧克力oreo芝士蛋糕



Cream cheese 属于半软、酸性凝乳类的新鲜乳酪。 简单说, cream cheese 是由牛奶加酸其静止凝胶化, 而不是使用酶去凝乳牛奶。 

Cream cheese 成分为高脂肪、低蛋白质、低钙、低 pH 值。当然 Cream cheese 这样的成分含量是相比较于普通的凝固乳酪(用酶去凝乳的乳酪)。 

你在意大利肯定了解 Mascarpone 和 Tiramisu,其实 cream cheese 类似于Mascarpone。意大利人除了用 Mascarpone 做提拉米苏外,还将其作为 cheese cake 的 topping. 


说过了提拉米苏就不得不提一下
马斯卡彭 Mascarpone Cheese
意大利式的奶油乳酪Italian Cream Cheese。是一种将新鲜牛奶发酵凝结,继而去除部分水分后所形成的“新鲜奶酪”。其固形物中乳酪脂肪成分占80%。软硬程度介于鲜奶油与奶油乳酪creame cheese之间,带有轻微的甜味及浓郁的口感。
严格来说不能算是奶酪——因为它既非菌种发酵,也不是由凝乳霉制得的。其本身制作非常方便,是用轻质 奶油(light cream,也就是通常所说的淡奶油)加入酒石酸(tartaric acid)后转为浓稠而制成。所以,Mascarpone应该归类为凝结奶油,而非奶酪,就是因为它并非传统奶酪,以至于保质期短,难以保存,所以市售的价格一直很高昂。很多人都用淡奶油+柠檬汁来代替马斯卡彭,但毕竟两者本质不同,因为制成的成品口感会差别很大。

9 則留言:

  1. 餅干隔了一夜就會變軟了,就是軟軟綿綿的芝士味....^^

    回覆刪除
  2. 回覆
    1. 就是3合1的那種,什麼牌子都可以啦...^^

      刪除
  3. 模要放油?才放餅乾碎

    回覆刪除
    回覆
    1. Jesy:
      妳可以先在碗裡先做好餅底的材料,再放進模裡壓會更好操作哦...^^

      刪除
  4. 请问你的模多大?还有yogurt一罐是多少gram?

    回覆刪除
    回覆
    1.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5. 這個模是8寸的
    一罐大概135g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