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7日 星期四

烘金瓜籽Roasted Pumpkin Seeds

我很愛用金瓜做料理或用金瓜加入烘焙食材內,它那金黃色澤深討我喜愛.....^^
每次切開金瓜時裡面的厚厚實實的金瓜籽都要被我丟掉,後來聽媽媽的朋友說肉很厚的籽,洗淨後可以存放在冰格裡,等量多時就可以一次過拿來炒香.....要炒哦.....對我來說是件苦差事,說真的我不愛站在鍋前炒東西....:P我比較愛用烘爐....哈哈哈.....
於是就決定用烘爐來烤我存放一段時間的金瓜籽,共有兩盒咧..^^




做法:
1.將厚肉的金瓜籽洗淨,可以存放在冰格中,待數量多時可以拿下來再用清水洗一下.
2.然後平鋪在烘盤上,用180度烘10分鐘,然後再翻一下金瓜籽,再烘10分鐘再翻一下....這個動作做了5~6次.....至到金瓜不會黏在烘盘上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