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2日 星期四

免烤金瓜芝士蛋糕(奶素)

免烤的芝士蛋糕這回是第二次做.....做了燒菓子把它裝飾美美....成品果然眼前一亮....^^謝謝網友們美美照片....^^








9寸圓模
餅底:
marie饼干  200g(中間的夾心拿出來,備用.餅壓碎)
牛油 140g(溶化備用)
芝士糊:
素吉利丁粉 13克
清水 6大匙
Cream Cheese 250克
植物性鲜奶油 250克
原味Yogurt 1 罐
黃糖  5大匙
金瓜泥 150g(蒸熟備用)


巧克力粉1大匙


制作过程

1、先准备消化饼干底。消化饼干装入保鲜袋用擀面杖压碎成粉末.
2、牛油隔水加热溶化成液态,倒入消化饼干碎末里,用勺子拌匀。
3、将拌好的消化饼干面糊均匀铺在一个9寸圆模的底部,用勺子背压平。放入冰箱冷藏至定
      型备用。
4.准备一个小碗,倒入清水,接着用洒的方式将吉利丁粉倒入。再以隔水加热的方式加热至吉
   利丁完全溶解,停止加热。备用。
5.室内软化cream cheese,使用搅拌机打至软绵,接着倒入鲜奶油继续打至均匀。
6.加入原味Yogurt.金瓜泥和黃糖打匀后加入溶化后的吉利丁,拌匀。分成兩碗芝士糊,一碗加入巧克力粉拌勻. 
7.拿出餅底模,先倒入一些巧克力芝士糊,再鋪marie餅,然後再倒入金瓜芝士糊.
   放在冰箱冷藏一個小時後即可淋上涼後
   
8.烤盘表面盖上锡纸,放入冰箱冷藏隔夜。

烘焙巧克力  一小塊 (隔水炖溶,待稍涼就放入擠花袋,在蛋糕上劃圈圈)


燒菓子食譜

用料  

蛋黄一个 (我沒放)
低粉200g
炼乳200g
泡打粉5g
豆沙适量或栗子泥 (我用自制豆沙)
豆沙或栗子泥适量

日式烧果子的做法  

  1. 在大碗中把蛋黄加入炼乳,拌匀
  2. 在另一碗中混合低粉和泡打粉,分两次筛入1中
  3. 把混合物搅拌成团后,以保鲜膜覆盖,放入冰箱冷藏30分钟以上
  4. 取出后可分成20个左右的小团子,每个团子就可以做一个小动物了。手上和案板上用低粉防粘。碗上要加保鲜膜防止面团变干
  5. 把小面团用擀面杖擀成圆形。厚度大概像包包子的皮吧。比广式月饼皮厚一些
  6. 把豆沙团成小球,放在面皮上,用包月饼的手法把面皮拢上来封口。我因为前两天做蒙布朗的栗子泥还有剩余,就分别用了豆沙和栗子泥。用手把整个面坯揉成圆球,再从中间挤一挤,分成小鸡的头和身子,再用手轻轻捏出小鸡的嘴。如果是做小兔子,就揉成前低后高,用手掐出耳朵,在耳朵下方剪一下(不要全剪断哦)后把耳朵扶回原位
  7. 把牙签细的部分剪掉,中间的横截面正好可以点眼睛。我用的是棕色的膏状食用色素,没有的用液体食用色素也行,也可以用果酱什么的
  8. 把整理好外形的小动物请上硅胶垫,放在烤盘上,在预热170C/338F度的烤箱中,中层,烤大约20分钟。中间要把烤盘转换一次方向,以使火力均匀,上色均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