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1日 星期四

Natural Egg Replacer代蛋粉

昨天找了第四家才找到的代蛋粉....真的是期盼好久好久的烘焙東西,之前一直在找這個東西,沒想到已經在馬來西亞賣一段時間了...^^開心開心......

我所知的素蛋粉主要有兩大品牌:美國生產的 ENER-G Egg Replacer 以及 澳洲的 Orgran No Egg

除 了取代蛋的「膨脹」作用之外,素蛋粉「號稱」可以取代烘培食譜中任何出現「蛋」配方,武功比起蘇打粉或泡打粉當然是「技高一籌」。因此不管是「全蛋」「蛋 黃」「蛋白」,這些素蛋粉都有辦法以不同的調配比例擺平它;更神奇的是,就連食譜中的「打發蛋白」,素蛋粉加水調和後也可以依樣畫葫蘆「打發至硬挺」,真 是令我嘖嘖稱奇。所以如果您吃「全素」或「不能吃蛋」,同時還想享有各種西式甜點的話,家中廚房絕對不能缺少這一盒超級神奇寶貝。




    
 ENER-G Egg Replacer Orgran No Egg
重量16 oz/454g 7 oz/200g
一盒等同之雞蛋量等同 100  等同 66
成份Potato starch, tapioca starch flour, leavening (calcium lactate [not derived from dairy], calcium carbonate, citric acid), sodium carboxymethylcellulose, methylcellulose. Potato starch, tapioca starch flour, vegetable gum: methylcellulose, calcium carbonate, citric acid
 馬鈴薯澱粉、木薯澱粉麵粉、發粉(乳酸鈣 [非奶製品]、碳酸鈣、檸檬酸)、羧甲基纖維素鈉、甲基纖維素。 馬鈴薯澱粉、木薯澱粉麵粉、植物膠(甲基纖維素)、碳酸鈣、檸檬酸。
產品特色不含:麩質、小麥、酪蛋白、牛奶、雞蛋、酵母、大豆、堅果、低蛋白、米。 不含:麩質、小麥、牛奶、雞蛋、酵母、基因改造成分、大豆、蔗糖。
使用方法(全蛋)1 1/2t 粉 + 2T 溫水打勻 1t 粉 + 2T 溫水打勻
使用方法(蛋黃)1 1/2t 粉 + 1T 溫水打勻 NA(包裝上未說明)
使用方法(打發蛋白)1 1/2t 粉 + 2T 溫水打至硬挺 2t 粉 + 1T 溫水打至硬挺

順帶一提,素蛋粉含了部分食品添加物,如甲基纖維素(methylcellulose)和羧甲基纖維素鈉(sodium carboxymethylcellulose)。甲基纖維是一種提煉自天然纖維素的纖維素衍生物,易溶於水,有良好的聚合性,廣泛用為各類食品的「增稠劑」,在食品添加物中,還算是「天然」的成份。

使 用素蛋粉的好處是它在烘烤後,不會像蘇打或泡打粉一樣使西點變成「灰頭土臉」的顏色。因此若想要呈現「黃澄澄」的西點如蛋塔、原味蛋糕、鬆餅、起士蛋糕 時,我才會請它出來效勞;若烤的是巧克力、咖啡、抹茶等有顏色的糕點、或只是要餡料「加熱會凝固」時,大可不必勞動它來幫忙了。

資料來源
http://blog.yam.com/migigarden/article/22191012

15 則留言:

  1. hi there,
    how does this egg replacer taste? it is creamy?
    cheers~

    回覆刪除
  2. 嗯..它本身沒什麼味道的,是粉狀,然後調水成"蛋"來使用...^^

    回覆刪除
  3. 您好,请问你是在哪里买到Natural Egg Replacer代蛋粉?可以提供资讯吗?谢谢

    回覆刪除
  4. 妳好,我是在Cold Storage買到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太好了,谢谢你的无私分享。很喜欢看你的部落格,也让我这位新手茹素者获得很多烹饪和烘培知识,感恩:)

      刪除
  5. 燕,不用客氣哦,希望這個小小部落格可以幫到妳們哦....^^

    回覆刪除
  6. 妳好,我是前几天才“发现”妳的部落格,真的无法形容我内心的”喜悦“!!!谢谢妳把很多有蛋的食谱转换成素或全素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用客氣!其實受益的也是我自己啊...^^

      刪除
  7. 请问妳有用亚麻籽来代替蛋的方法吗?想知道更多关于它的使用因为这里买不到蛋代粉,谢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湯匙亚麻籽粉加三大匙温水泡著=一粒蛋的量

      刪除
  8. 谢谢你让我了解代蛋粉 虽然这类的食谱比较少 但总有像你酱的无私分享者供参考 衷心的感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謝謝妳的留言,至少讓我知道我的貼還是有人在看的哦...^^

      刪除
  9. 回覆
    1. 妳好,我是在Cold Storage買到的...^^

      刪除
  10. 您好,感謝您的分享文章,想請問兩個品牌比較推薦哪一個呢?
    第一次使用,我吃純素想來嘗試,謝謝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