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9日 星期五

全麥紫薯素香腸卷+紅豆卷+紫薯卷(燙種)

不要笑我,因為這個燙面的面包真的好吃極了......所以我又忍不住弄了.......
反正我們家有好吃的面包都不會放過的....這個剛剛才出爐正好當孩子們的下午點心...^^
爸爸剛好在家,所以我沒加入奶粉,用了黃豆粉來代替...^^一樣美味哦...
一下子弄了3個口味的素香腸卷+紅豆卷+紫薯卷^^
素香腸的^^

紫薯和紅豆沙的...^^
 紫薯面包卷的做法如下...



謝謝網友 zq
 的食譜分享....^^

材料:
A
高筋面粉 100g
滚水 70g(搅拌成团,盖上,冷却放进冰箱冷藏最少12小时)

B
高粉 300g (高粉我用了240g 全麥粉60g)
面粉 100g
80g
6g
奶粉 20g 我用黃豆粉代替
instant yeast 9g
我另加了兩大匙的糙米米糠
C
冷水 175g
冷蛋60g  我用紫薯130g代替

牛油 60g

做法
1. B+C+A拌均,加入D拌成光滑有弹性.

2. 发酵40分钟.

3. 分割面团,揉圆,松弛10分钟,即可做造型,加入所需的材料再发酵50分钟,
   烘前塗上蜜糖水,擠上cream,即可烘烤!
4.   放进预热180度的烤箱烤15分钟即可.


----------------------------------------------------------------------------------------------------------------------------

米糠稻米加工中碾米工序得到的一种黄色的皮层,它是稻米果实的皮层。也被称为“米皮”、“清糠”。入药用的谷糠,多指米皮糠而言。一般中药选用的是米皮糠的内衣,中医称为“杵头糠”,又称“谷白皮”。内服药用一般以“杵头糠”为主,谷糠外皮较少用。

稻谷在脱粒脱壳后得到糙米,糙米是完整的水稻果实。而我们通常所食用的稻米是指的是加工后的精米,它是水稻种子胚乳部分。在从糙米到精米的过程中抛弃掉的部分就是米糠。
米糠包括稻米的外果皮中果皮交联层种皮,有些地方还包括胚芽,而有些地方的称呼中包含颖壳(稻谷的壳)。

米糠的化学成分主要是糖类脂肪蛋白质,此外还含有维生素等成分。
米糠可以用于提取油脂,还可以作为动物饲料

主要成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