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3日 星期三

珊瑚草水

這個我和紅枣水是交替喝的...^^




珊瑚草RM10的份量,我媽媽分成4次來煮...

1.珊瑚草洗淨後泡水至漲發.
2.紅枣適量,先煮至稍出味後再加入珊瑚草煮.
3.煮約半個小時用紅糖調味即可.


珊瑚草(又稱珊瑚鈣)是日本應用珊瑚草製造健康食品(膠囊及錠劑)及化妝品、食品原料。其生長於全無汙染潔淨近海岸海域濕地的植物;珊瑚草含有大量膠原蛋白質與天然酵素、豐富的鈣、鐵、鎂、鉀等礦物質及高纖的天然有機植物,常食用對於宿便、高血壓、肥胖有相當的助益
。生機飲食、素食及年紀大者對於鈣、磷、鐵需求量較一般人高,可藉此補充鈣、鐵。

  珊瑚草可補充人體必需的礦物質,包括鈣、鐵、磷、鎂、鉀、硒、錳……等,據醫學報告指出,適當補充礦物質,可促進抗氧化酵素的活性,增強肝臟解毒功能,去除自由基與排除體內毒素;適當補充可與體內重金屬進行對抗作用,將體內積存之重金屬毒素,經由排洩系統排出體外

  珊瑚草含有豐富的鐵質(鐵質是豬肝的400倍)及鈣質(鈣質是大骨的600倍),鐵質是血液中血紅素的核心元素,當鐵質不夠,血紅素的量就不足,就會 產生貧血、疲勞、健忘等現象,適當地補充鐵質,血液經增血及清淨後,體質也會由酸性變成弱鹼性,改善新陳代謝,人也不易疲倦。
  鈣質是建構骨骼最主要的元素,適當的補充鈣質,對小孩、孕婦,更年期婦女及老人都有很好的幫助,並可預防貧血,骨骼疏鬆,解決多年腰酸背痛等現代文明病。
  膠原蛋白多含在骨骼、關節、皮膚、內臟等,是連接細胞與細胞間,支撐身體各組織的粘接劑;適當的補充膠原蛋白也可補充關節之間的軟骨部位,強化筋骨及韌帶,改善關節疼痛及腰酸背痛等毛病;另外,膠原蛋白可補足毛髮根部,改善白頭髮,掉髮及頭髮稀疏等毛髮老化問題

  珊瑚草(藻),由於外形與珊瑚相似,故稱「珊瑚草
」,因為營養價值奇特,又有人稱之為「海底燕窩」,生食、熟食均可,除內服也可外用,取少許珊瑚草泡軟後,用果汁機打成稀泥,敷於臉上,乾了再洗掉,可改 善膚質。珊瑚草豐富的纖維質及低熱量,也可提供給想減輕體重的朋友作為理想的代餐,空腹食用效果佳,不僅可有效降低體重,更可排除體內毒素。

  食用方法可涼拌、可煮湯,也可打成汁或做成果凍、飲料、還可煮成冰糖燕窩,皆可隨個人喜好決定。

  珊瑚草先以清水清洗,再浸泡,經數次換水,待珊瑚草已充分膨脹,將膨脹後之珊瑚草放入容器(加入清水)放入冰箱冷藏儲存。浸泡珊瑚草的容器應選擇較大 的,以方便注入的水量可有較大的容納量,浸泡的水量較多會使浸泡膨脹後之珊瑚草比較脆;所使用的水應採用涼水,如使用溫水將會使珊瑚草變軟甚至成糊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