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3日 星期三

姜酒腐竹





材料:
腐竹兩片(炸後備用)
香菇 兩朵 (浸軟切絲)
姜絲

1. 腐竹炸後備用.
2.爆香香菇和姜絲,再加入姜酒和少許水,加入腐竹燜至軟即可.




坐月子吃素食的优点:
优点1:

素食粗纤维较多,适量摄取可以预防产后便秘,促进排便的顺畅。产后由于运动少,排便困难是很多产妇都会出现的症状,正好合理纤维质的摄取起到了作用,所以蔬菜水果更天然有效排毒良方。

优点2:

维生素可以补充坐月子所需的微量元素,适当摄入维生素B,而五谷类和豆类含有维生素B最多,它能促进身体的能量代谢,还具有帮助提高神经系统作用和加强血液循环的功效,对于产后身体各器官恢复大有益处。

优点3:

在月子里吃素食,可以有三低的好处:低胆固醇、低脂肪、低热量,这个正是是产妇坐月子是希望看到的,三低不但能控制体重,就不再用担忧产后肥胖问题了。
有些妈妈坐月子时怕营养不足,会补充其他的补品如:鱼肝油、钙片等,但在月子里本来吃的食物里营养已经很全面了,不用再刻意吃过多补品,这样会容易会加重身体的负担,所以在坐月子期间实在要补充补品的话,每天一颗综合维他命就可以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