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4日 星期四

豆卜素炒腰子

坐月子時我很愛吃黑木耳,因為它可以排出瘀血,是我們坐月的好食材...^^


材料:
豆卜  適量
素腰子   四粒(切片)
黑木耳 (浸軟)

香酥鷄 兩粒(主要是提味的)

1.所有材料加上少許姜酒和水燜煮即可...^^



黑木耳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和一定的药用价值,《饮膳正要》称其“利五脏,宽肠胃”。《随息居饮食谱》载:“补气耐饥,活血,治跌扑上,凡崩淋血痢痣患肠风,常食可愈。”南宋爱国诗人陆游注意养生,嗜食薏米和木耳,有诗曰:“唐安薏米白如玉,汉嘉木耳脯美胜肉”,所以“八十身犹健,生涯学灌园”。李时珍本草纲目》载:“木耳生于朽木之上,无枝叶,乃湿热余气所生。曰耳、曰蛾,象形也;曰柿,以软湿者佳也。曰鸡、曰土从,因味似也。”
黑木耳含有人体必须的8种氨基酸,含维生素B2是米的10倍;还含有丰富的胶质,对人体消化系统有良好的清润作用,具有清毛、洗肠、润肺、减少血液凝块、缓和冠状动脉粥状硬化、降低血栓的作用,黑木耳中的多糖具有抗肿瘤活性,对肿瘤有一定预防效果。新鲜的黑木耳每100克含铁98毫克,含量是肉类的100倍以上,钙质为肉类的30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