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7日 星期一

Fire Truck Eggless Cake 消防車無蛋糕~樂樂的3歲生日








寶貝樂的三歲生日...^^

下面是制做蛋糕的部份過程^^












蛋糕體我用了pandan 口味的....好香哦^^

材料:
自發粉self-raising flour400g
soda粉 1荼匙
牛油 250g
淡奶/牛奶 300ml
煉奶 300ml
pandan葉(5片)切絲加入上面300ml牛奶中過濾備用

做法:
1.烤爐先以175度加熱
2.將牛油溶成液體再加入.淡奶/牛奶及煉奶混成均勻.
3.自發粉及soda過篩慢慢加入牛油和奶中
5.將面糊倒入2個長型的的蛋糕模中,烤35分鐘即可.(此份量若用8"模烤的時間要調至45分左右)
 


pandan layer cake食譜我參考了這裡
http://ahmok33.blogspot.com/2010/01/pandan-layer-cake.html

消防車部份我參考了這裡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7PgDvxDG1Q

抺蛋糕的奶油這次自己調,我用了french buttercream....這個不會太甜,而且容易抺...

sugar糖        110g
flour面粉    40g
salt盐         少許
milk牛奶     175ml
butter    250g
vanila extract 1小匙

1.mix sugar,flour and salt, stir in milk.
2.cook over medium heat and stir constantly until very tick.
3.Remove from heat and pour into a medium mixing bowl.Cool to room temperature.
4.Add butter at a time and beat at medium high speed until smooth.
5.Add vanila extract and beat well.
6.Chill icing for a few minute before decorating.
7.Iced cupcakes must be refrigerated until serving time.

小裝飾我用了翻糖...^^

7 則留言:

  1. hi,你好,刚试了你的这个蛋糕,但是蛋糕体就已经失败了,不知道为什么?里面不熟,外形很美,但没有内涵。。哈哈,请问下,牛油,鲜奶,炼奶拌均匀,是拌到怎样的样子呢?是不是还是看得到牛油呢?是要手拌还是要机器呢?不好意思,好多问题。真的好想学会。

    回覆刪除
  2. 我都是用手拌的...或者妳可以將牛油先溶成液體,再加入牛奶和煉奶,之後再拌入面粉....妳的蛋糕模是用幾寸的...?如果是8寸的建議烘的時間可調至45分左右...因為我這次是用了長型的模所以時間縮短...

    回覆刪除
  3. 還有一個小建議是,因為每個烘爐的熱度會有所差異,所以蛋糕若時間到了後,要確保熟的話可以用satay枝刺入,若沒有黏黏的沾上就表示熟了,若相反有黏黏的沾著就表示蛋糕體還沒烘熟,可以再加時間再烘過...^^希望可以幫到妳...^^

    回覆刪除
  4. 谢谢,已经做成功了,这次用的摸和你一样,但是抹班兰抹的不美。还有请问你用的cream cheese是哪一种呢?whipping cream是哪一种素食者可以吃呢?

    回覆刪除
  5. 抺班蘭醬的部份我也抺得不美,後來請教高人,才知道要趁熱快手快腳抺的...
    我的cream cheese 是用Philadelphia的,然後whipping cream我用rich的..^^其實whipping cream素食都能吃的,只是它有分兩種1.動物性奶油,這種是由牛奶提煉的,沒有甜味需要自己加糖..2.植物性奶油,這種像vegan素食者都能吃,因為沒有奶的成份,本身就有甜味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哦!谢谢。whipping cream-rich在那里可以买的得到呢?好像比较难找哦

      刪除
  6. whipping cream...我多是在烘焙店買的...rich這個牌子的,是比較容易打發,而且也比較不會軟軟的....網友中有人用value牌子的也覺得不錯,我是沒用過,但冰霜裡剛進了貨,用了再告訴妳如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