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3日 星期三

紅枣水

這個紅枣水我把當代替開水來喝,幾乎每天都喝它....補氣補血...^^

紅 枣+黨參+枸杞+幾粒黑枣...晚上用電子砂煲炖煮,早上就可以一整天都喝它了...^^




一、可于产前先行准备的部分:
  蜜饯红枣
  怀孕后,可先买好红枣,用甜酒盖过、泡隔夜,待发涨后,装罐,并一层层洒上红糖,封好罐,三个月到半年即成蜜饯红枣。希望放得久就於两星期后置于冰箱内,可於坐月子期间当材料煮食,亦可直接当零嘴吃(待不冰凉时才吃),吃又发奶。
  酒酿芝麻汤圆
  内馅:芝麻粉与山药粉相混(比例约五比一),再加入蜂蜜及一些油,使粉粘结,又不致太湿黏,搓成球形,放冷冻库中。
  外皮:糯米粉加水揉成团,取二十分之一滚水煮,待浮起再加进糯米粉团中,再加些糯米粉揉至不粘手,分块包内馅,包完冷冻,硬了后好装袋,仍留置冷冻库中。
  酒酿:可买现成,亦可自己用糙糯米与酒麴做。
  吃时用滚水煮至汤圆浮起(火不要太大),加入酒酿与红糖煮开即可。
  红豆甜粽
  红豆馅:有机红豆泡水隔夜,用少许水焖煮至软,滤掉水分(水可当红豆汤喝),再加红糖与一点油(油可省略)打成泥,即为红豆馅,冷藏。
  糙糯米、黑糯米、小小米(比例约七:一:一)泡水隔夜,加半茶匙芝麻油当饭煮熟。另备红枣(可用前述的蜜饯红枣)、核桃,混入煮好的米饭中,以红豆馅在内,米饭在外,做成粽子包起,放在冷冻库中,要吃时一蒸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