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4日 星期四

素"豬腳醋"

豆輪+姜+黑木耳+香酥鷄+黑豆+添丁甜醋,煮至出味即可,然後用紅糖調至自己喜歡的味道...^^


有這一道菜我可開胃了.....^^

*記得要待生產後第12天後才能吃哦...^^




猪脚姜醋的作用:姜可以治疗偏头痛。中医记载:“姜,味辛性温,具有散寒发汗解表祛风等作用。”浸透了米醋的姜,犹如双管齐下,更是顶呱呱。至于醋,尤其是中国米 醋,有治病益补的功效,可以散淤、消肿、解毒、杀虫。常饮醋可以使人的骨骼变得柔软,防止身体发胖,可以免患风湿,帮助消化,利于吸收,消除疲劳,预防衰 老,扩张血管,降低血压,防止心血管疾病,降低尿糖含量,防止糖尿病,还可以美容护肤。醋含有醋酸、乳酸、氨基酸、甘油和醛类等化合物,对人体的皮肤有柔 合的刺激作用,的确能令血管扩张,增加皮肤血液循环,杀死皮肤上的细菌,使皮肤光润。
  不过,有胃溃疡和胃酸过多的人不宜吃醋。醋吃多了会伤脾胃,阻碍钙代谢,使骨质受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